疫情搅局 Grammy Awards 延期 Sundance Film Festival 改线上举办

| January 6, 2022 | 0 Comments

乐坛盛事葛莱美奖(Grammy Awards)主办单位5日表示,由于与COVID-19「Omicron变异株有关的不确定性」,原定本月31日登场的颁奖典礼将无限期延后。Image Via Twitter

乐坛盛事葛莱美奖(Grammy Awards)主办单位5日表示,由于与COVID-19「Omicron变异株有关的不确定性」,原定本月31日登场的颁奖典礼将无限期延后。

原定本月20日在犹他州公园市(Park City)展开的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主办单位在葛莱美奖延后举行消息传出的几分钟后,也宣布将所有首映和活动转为线上举行,并称之为必要之举。

路透社报导,葛莱美奖今年原定1月31日在洛杉矶市中心体育馆举行,并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即时转播。

美国录音学院(Recording Academy)透过声明表示,「在1月31日举办典礼实在包含太多风险」,并说「很快」会宣布重新安排的日期。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高度变异的Omicron是迄今传染力最强的病株,截至1月1日结束的那周占全美病例约95%。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最新数据,这波去年12月开始的疫情让美国单日新增病例直逼近50万起,新增住院人数也在攀升中,不过新增病故人数可能因疫苗普及等因素大致持平。

法新社报导,美国录音学院在解释推迟典礼的决定时表示:「我们音乐界、现场观众和数以百计坚持不懈制作典礼的工作人员健康和安全,仍然是我们的优先考量。」

日舞影展主办方也表示:「虽然无法在犹他州拥有亲身体验是一大损失,我们仍认为在不堪负荷的社区已苦于提供基本服务之际,为了一场7天影展将来自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艺人、观众、员工、志工和伙伴聚集在一起,是不安全且不可行的。」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