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人连署求情 美司机110年刑期减至10年

| January 3, 2022 | 0 Comments

美国一名年轻司机2019年驾驶联结车载运木材,因煞车失灵造成4死,遭到法官重判110年徒刑,引起舆论譁然,近500万人连署要求减刑,科罗拉多州州长30日宣布刑期减至10年。Image Via Twitter

美国一名年轻司机2019年驾驶联结车载运木材,因煞车失灵造成4死,遭到法官重判110年徒刑,引起舆论譁然,近500万人连署要求减刑,科罗拉多州州长30日宣布刑期减至10年。

法新社报导,包括美国实境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在内等近500万人连署,呼吁让司机阿吉勒拉-梅德罗斯(Rogel Aguilera-Mederos)减刑。

2019年4月,古巴移民阿吉勒拉-梅德罗斯驾驶联结车载运木材,在下坡时煞车失灵,但他没有使用紧急出口匝道,结果失控冲进车流,引发多辆汽车追撞,最终造成4死与多人受伤。

他被陪审团裁定犯下27项罪名,包括多项驾车杀人罪,遭法官判处110年徒刑,并强调这是出于科罗拉多州法律所规定的最低刑期。

根据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报导,阿吉勒拉-梅德罗斯的家属发表声明,呼吁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立即采取行动」,来减轻这名年仅26岁,且没有前科的年轻人的刑期。

支持者发表声明说,他在事发时没有受到毒品或酒精的影响,并充分配合调查人员。

波利斯30日采取行动,来减少他所称「武断且不公正」的判决结果。根据宪法规定,作为州长的波利斯拥有赦免、从轻量刑和减刑的权力。

波利斯宣布,阿吉勒拉-梅德罗斯的刑期将从110年减至10年。根据最新刑期,他将在5年内获得假释资格。

波利斯在给阿吉勒拉-梅德罗斯的信中写道,这场车祸是一场悲剧,但并非出于蓄意,「与其他类似犯行相比,110年刑期和你的行为并不相称」。

他也写道,「你的余生将在这起事件带来的负罪感当中挣扎,但永远不要忘记…无数其他人也因失去亲人,或在事件中受伤所苦」。

科州的美国民权联盟(ACLU)表示,此案可能会促使该州对强制最低量刑法律进行相关改革。

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30日采取行动,来减少他所称「武断且不公正」的判决结果。根据宪法规定,作为州长的波利斯拥有赦免、从轻量刑和减刑的权力。Image Via Twitter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