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ci: Omicron 使全美確診激增 但毒性較弱

| January 3,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2日表示,Omicron疫情擴散,美國正經歷確診病例「幾乎是垂直增加」的階段。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2日表示,由於變異株Omicron擴散至全美,美國正經歷確診病例「幾乎是垂直增加」的階段,不過高峰期可能僅數週而已。

法新社報導,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美國廣播公(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說:「我們正處於確診病例驟增及持續增加的階段。」並稱飆升的染疫率「的確前所未見」。

由於Omicron肆虐全球,美國去年12月31日通報新增44萬確診病例,幾乎正好比去年2月的峰值多了20萬。

不過佛奇指出,由南非的前例顯示若干樂觀期盼。Omicron最初是去年11月在南非發現,很快就達到染疫的高峰,並以相同的快速消退。

他說,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Omicron的毒性不如之前的變異株,近幾週美國的染疫死亡和住院率,遠低於以往的疫情大爆發期間。

不過佛奇仍再次呼籲家長,務必給他們的孩子接種疫苗、戴口罩,並且若有必要得接受篩檢。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