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車遊行重回美國新年 聚集數萬人潮

| January 3, 2022 | 0 Comments

洛杉磯近郊的巴沙迪納聚集數萬人潮,觀賞當地百年歷史的新年傳統「玫瑰花車遊行」。Image Via Twitter

清晨低溫中,洛杉磯近郊的巴沙迪納聚集數萬人潮,觀賞當地百年歷史的新年傳統「玫瑰花車遊行」。

上午8時,美國空軍B2轟炸機低空飛越遊行會場,引擎聲震耳欲聾,為133屆玫瑰花車遊行(Rose Parade)揭開序幕。大會主題「夢想,相信,實現」(Dream. Believe. Achieve.)。

這場全美轉播的新年盛會,去年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取消,今年恢復舉行,20支來自全美各地的樂儀旗隊、18支馬術隊與將近50台大型花車參與,路線全長8.8公里。

曾演出影集銀河飛龍(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的好萊塢演員柏頓(LeVar Burton)擔任本屆遊行禮官(Grand Marshal)。

清晨氣溫低於攝氏10度,但仍不減民眾熱情。除了售票的看台區坐滿觀眾,街邊人行道上,居民和遊客包裹各種保暖毛毯、睡袋坐在馬路邊,很多人從跨年夜就在這裡搶占免費位置。

來自加州蒂梅秋拉(Temecula)的貝爾夫婦(Bryan and Chris Bell)自帶充氣床墊坐在街邊,一家人第5次來看玫瑰遊行,貝爾笑說上次來已經是8年前,「大概是忘記半夜會這麼冷,才又熬夜占位子」。

他們全副武裝,不只有充氣床墊,還特地準備睡袋、暖腳器,跨年夜一家人打牌、玩桌遊打發時間,還騎著電動滑板車預先走了遊行路線一趟。

玫瑰遊行熱鬧登場的同時,COVID-19疫情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擴大傳染,近日確診人數攀上高峰。人口約1000萬的洛杉磯郡單日染疫人數已超過2萬7000人。大會要求買票入座觀眾出示疫苗證明,宣導全程戴口罩,但不少沿街觀看遊行的觀眾未戴口罩。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