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员警百货公司开枪 流弹击毙少女惹议

| Dec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洛杉矶员警上周在一家百货公司制伏滋事者,「混乱」中开枪时流弹击毙无辜少女,由于批评者称警察太轻易用枪,警方今天公布警用密录器画面并说明事发经过。

法新社报导,14岁少女欧瑞亚纳-裴拉塔( Valentina Orellana-Peralta )当时人在试衣间,员警开枪流弹穿墙,她当场中弹身亡。

正值耶诞节前的购物热潮,欧瑞亚纳-裴拉塔跟妈妈在洛城的商店里采购,并置办参加庆祝15岁活动的新装。

警方表示,他们23日接获报案称,位于北好莱坞的伯灵顿百货( Burlington store )疑似爆发枪击,他们立即前往事发地点。

百货公司里的监视器画面显示,警方抵达前,一名怒不可遏的男子手持单车锁在店里横冲直撞。

他痛殴好几个人,随后以沉重的锁头重击一名妇女的头部及身躯。

警方公布的密录器画面显示,多名员警持枪抵达现场,没多久他们找到犯嫌,其中一名员警以步枪朝嫌疑人开火,这名男子随即倒地同时被警方上铐。

警方出示一个定格画面,声称显示开枪员警射出的子弹有一发自地板反弹,并射穿这对母女所藏身试衣间的外墙。

警察局长摩尔( Michel Moore )表示,他已下令全面彻查这起员警用枪事件。

西班牙裔民权团体拉丁美洲公民联盟( League of United Latin American Citizens, LULAC )则表示,到场处理的员警行止太鲁莽。

LULAC 主席贾西亚( Domingo Garcia )说:「训练有素的洛城员警第一时间没能确认嫌犯是否持有武器,居然在耶诞节购物高峰期间挤满人潮的百货公司里开火,简直说不过去。」

美国警方造成的致命枪击事件,官方没有全国性的统计纪录,而且警局的通报并非强制性。

「华盛顿邮报」( Washington Post )报导,去年超过900人被警方击毙。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