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Man: No Way Home」破10亿美元 写疫情下票房新页

| December 28,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Sony Pictures 索尼影业

「蜘蛛人:无家日」于耶诞周末期间,成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年代以来首部跨进10亿美元票房俱乐部的电影,并蝉联北美票房冠军宝座。

「蜘蛛人:无家日」( Spider-Man: No Way Home )是英国男星汤姆霍兰德( Tom Holland )主演的第3部「蜘蛛人」系列电影。法新社报导,据追踪票房表现的北美院线联盟( Exhibitor Relations )数据,这部片在美加进帐4亿6730万美元,国际市场海捞5亿8700万美元,上映12天总票房一如分析师事前预测,突破10亿美元里程碑。

「蜘蛛人:无家日」上映12天,总票房突破10亿美元里程碑。(图取自facebook.com/sonypicturestw)

据美国娱乐业界周刊「综艺」(Variety)报导,「蜘蛛人:无家日」票房破10亿美元大关的速度,仅2015年「STAR WARS:原力觉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比得上,更难能可贵的是,在Omicron变异株快速蔓延情况下,全球许多民众其实并不愿外出。

索尼出品的「蜘蛛人」最新章于耶诞节3天假期期间北美进帐约8150万美元,续当美加票房霸主;而这部片开映时吸进超过2亿6000万美元,不仅高过原先预估,也创下美加影史第3高纪录,仅次于2019年「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 Avengers: Endgame )的3亿5700万美元和2018年「复仇者联盟:无限之战」( Avengers: Infinity War )的2亿5800万美元。

本周北美票房亚军是环球出品的「欢乐好声音2」(Sing 2),成绩约2380万美元。而基努李维( Keanu Reeves )再次扮演经典角色「尼欧」的「骇客任务:复活」( The Matrix Resurrections )成绩不如预期,以1200万美元排第3。

同样是表现不如预期的「金牌特务」前传「金牌特务:金士曼起源」( The King’s Man )排第4,票房640万美元。

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华纳( Kurt Warner )如何从杂货店补货架员工一路成为职业美式足球联盟 NFL最有价值球员的「美国草根」( American Underdog ,暂译),开映第一个周末有约620万美元票房,排名第5。

排名第6至第10的电影依序为:「西城故事」( West Side Story ),280万美元;「甘草糖披萨」( Licorice Pizza ),230万美元;「对不起,来不及陪你长大」( A Journal for Jordan,暂译)220万美元;「魔法满屋」 ( Encanto ),200万美元;「83」(83,暂译),180万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Action Hollywood,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影Movie, 影评Review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