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确诊 美国抗疫新阶段力阻 Omicron 肆虐

| December 19,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参议员华伦19日证实确诊COVID-19,但未透露是否感染变异株Omicron。美国卫生官员敦促民众施打追加剂疫苗、戴口罩,冬季耶诞新年假期旅行时也要小心。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联邦参议员华伦19日证实确诊COVID-19,但未透露是否感染变异株Omicron。美国卫生官员敦促民众施打追加剂疫苗、戴口罩,冬季耶诞新年假期旅行时也要小心。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变异株Omicron蔓延全球,恐怕取代Delta成为美国主流变异株。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上说,Omicron病例未来两周将暴增。

他说:「今天(19日)一大讯息是,如果大家打了疫苗和追加剂,就有保护力,能预防感染Omicron引发重症。因此,听到此话的人、美国6成有资格打追加剂但尚未接种者,这周起请去接种,别等了。」

白宫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也表示,Omicron迅速繁殖,现在接种COVID-19疫苗和追加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统计,目前美国有27%的民众连一剂疫苗都还没打。

担任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的佛奇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上说:「有一件事非常清楚…就是(Omicron)传播力惊人,正在蔓延全球。」

佛奇也提醒,不要对Omicron严重性保持太乐观态度,并指出虽然南非的Omicron病例住院率比Delta病例住院率低,但这可能是由于先前广泛感染后的潜在免疫力。南非11月通报Omicron首例后,目前约有90国通报病例,而美国50州有43州出现病例。

佛奇说,「如果按照目前情势发展,我们的医院量能在一、两周后会非常紧绷」,尤其是接种率低的地区。

72岁民主党籍麻州联邦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推特上表示,她打了3剂疫苗并定期检测,本周稍早COVID-19筛检呈阴性,但今天筛检呈阳性,为突破性感染病例,「所幸,我只有轻微症状,还好有接种追加剂预防重症的保护」。

同党的52岁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也推文说他确诊,「昨天感觉有症状」,还说他「症状相对轻微」,且最近已打了追加剂,否则可能会更严重。

路透社报导,美国政府正在为下一阶段的抗疫做准备,总统拜登预定21日发表演说,谈论有关疫情升温情况,并加强呼吁未接种的民众打疫苗和追加剂。

佛奇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上说,拜登策略之一是聚焦加强检测,「我们真的必须大量检测,必须让想检测的人都能筛检」。

不过佛奇和柯林斯都未敦促已接种的美国民众取消旅行计画,仅呼吁在机场、机上、火车及巴士上随时戴口罩。柯林斯说:「我不会说大家不应该旅行,但大家应该要非常小心。」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截至19日,美国累计5084万 6828例确诊,80万6439人病故,仍是疫情最严重国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