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edy 遇刺案再度解密 美释数千页机密档案

| December 16,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当局15日公布数千页前总统约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案机密文件,尽管官方早定调他是被欧斯华(Lee Harvey Oswald)枪杀,案情仍疑点重重,衍生不少阴谋论。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当局15日公布数千页前总统约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案机密文件,尽管官方早定调他是被欧斯华(Lee Harvey Oswald)枪杀,案情仍疑点重重,衍生不少阴谋论。

中央情报局(CIA)与联邦调查局(FBI)档案显示,美国调查人员既深且广地布网,想查出欧斯华1963年11月22日是否与人共谋犯下这起震惊世界的枪击案。

文件显示,从苏联情报部门、非洲共产党组织,到义大利黑手党,调查人员追查各种线索。文件也显示美国耗尽心力试图监视并影响古巴卡斯楚(Fidel Castro)的共产党政府。欧斯华在古巴有熟人,甘迺迪也曾试图推翻卡斯楚政府。

15日释出的1491份文件张贴在国家档案局(National Archives)约翰‧甘迺迪遇刺档案(JFK Assassination Records)页面,其中包括许多长篇报告。国家档案局原本就有数以万计与甘迺迪之死及后续调查相关列表。

甘迺迪遇刺案阴谋论满天飞,许多人不接受欧斯华独力犯案的说法,一些人认为身为共产主义同情者的欧斯华是被古巴或苏联唆使犯案,也有人仍认为,甘迺迪的政治对手可能是这起行刺案的根源。

4年前,时任总统川普受到1992年的法律约束,将遭到美国情报机关扣住的遇刺案部分资料解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