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黑历史引争议 颁奖典礼光环面临考验

| December 14, 2021 | 0 Comments

主办金球奖的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深陷贿赂、歧视等丑闻,导致明年1月9日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没有任何电视台会转播。(图取自金球奖网页goldenglobes.com)

如果入围名单揭晓,可是颁奖典礼没人观看,这个奖项还有任何分量吗?

这正是2022年金球奖面临的难题。综合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 BBC News )、「哈芬登邮报」( HuffPost )等外媒报导,第79届金球奖入围名单今天稍早揭晓,而这个一年一度盛会通常是仅次于奥斯卡金像奖的好莱坞大事,但明年1月9日的颁奖典礼却没有电视台会转播。

这是因为「洛杉矶时报」( The Los Angeles Times )于上一届的颁奖典礼登场的前几天爆料说,主办金球奖的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 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财务、操守有问题,据说87名成员之中连一位非裔人士都没有。

喜剧影集「艾蜜莉在巴黎」( Emily in Paris )也卷入「贿赂」争议,据说片商在拍摄期间曾接待多位有金球奖投票权的成员到巴黎「探班」,期间不但入住一晚1400美元(约新台币4万元)的五星级饭店,还有观光行程,受到有如「国王皇后」般的待遇。「艾蜜莉在巴黎」最后在上一届金球奖入围两个奖项,但备受好评的「生命转弯那一天」( I May Destroy You )却落空。

就连「艾蜜莉在巴黎」作家科帕肯( Deborah Copaken )都投书说这错得有多离谱。她写说,「生命转弯那一天」没有入围任何一项金球奖不仅仅是一个错误,而是全盘皆错。

洛时的报导一出,引发轩然大波,广告商撤广告;Netflix、亚马逊( Amazon )、华纳兄弟( Warner Bros. )威胁抵制;好莱坞 A咖影星出面抨击;「阿汤哥」汤姆克鲁斯( Tom Cruise )甚至退回3座金球奖奖座。

负责转播第79届盛会的美国国家广播公司( NBC )最后决定不予转播。

有约100间好莱坞公关公司也出面指控这个协会「种种歧视性行为、不专业、操守不当,还涉嫌财务舞弊」,说会建议他们旗下的明星拒绝与这个协会往来。

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已针对会员和规范做出变革,但改的幅度和意义是否多到足以吸引星光捧场,还有待观察。

Image via Twitter @NBCNews

据说,许多片商、公关今年甚至没有递件参与金球奖入围,让主办单位废除长久以来的递件规定。

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新选出的主席赫纳( Helen Hoehne )告诉「浮华世界」( Vanity Fair ),关于下个月的颁奖典礼,「我可以保证不会是一般的颁奖典礼」。她说:「我们明白这并非今年的基调,因此我们2022年将采谦卑做法,推崇我们认为2021年表现杰出的人士。」

第79届金球奖颁奖典礼1月9日举行,与影评人大奖( Critics Choice Awards )撞期,有人已经建议,影评人大奖应该永久性的取代金球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