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为防 Omicron:第4剂疫苗施打时间恐需提前

| December 9,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辉瑞大药厂执行长博尔拉说,初步研究显示,COVID-19变异株Omicron会降低辉瑞/BNT疫苗产生的保护性抗体量,接种第4剂疫苗的时程,可能会比原先预期的早。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辉瑞大药厂执行长博尔拉8日表示,初步研究显示,COVID-19新变异株Omicron会降低辉瑞/BNT疫苗产生的保护性抗体量,民众接种第4剂疫苗的时程,可能会比原先预期的早。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辉瑞(Pfizer Inc.)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今早公布初步实验室研究数据,显示接种第3剂疫苗能有效对抗Omicron变异株;在预防感染Omicron上,打完两剂所获得的防护力将显著下滑。但辉瑞表示,打完前两剂还是能预防感染Omicron后引发重症。

博尔拉(Albert Bourla)指出,辉瑞进行的初步研究是根据由实验室制造的合成Omicron变异株,因此需要更多针对真实病毒的试验数据验证。博尔拉说,真实世界的试验结果将更准确,预计可在未来两周内取得。

博尔拉告诉CNBC的「财经论坛」(Squawk Box)节目:「当我们看到真实世界数据时,将能判定第3剂疫苗能否防范Omicron,以及防护力能维持多久。关于后者,我想我们需要打第4剂。」

博尔拉先前预测,第4剂需在第3剂打完的12个月后施打。他说:「Omicron变异株出现后,我们现在必须静待其变,因为我们取得的资讯有限。我们可能需要加快接种第4剂。」

博尔拉说,现在更重要的是,应在冬季推动接种第3剂。公共卫生官员担忧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将攀升,因为民众为了避寒将更常待在室内。

博尔拉说:「我相信第3剂可以提供很棒的防护力。」他也说,辉瑞的口服抗病毒药物Paxlovid等疗法,在冬季将有助于预防住院与控制疫情。

博尔拉说,辉瑞与BioNTech可在2022年3月前,研发出专门针对Omicron的疫苗。他说,他预期未来还会出现新变异株,辉瑞持续密切关注是否需要调整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