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隐忧笼罩 全球大城跨年活动纷缩水或喊卡

| December 9, 2021 | 0 Comments

由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Omicron变异株带来的新一波疫情冲击程度尚不确定,世界各国领袖纷纷取消跨年活动,选择「静悄悄」送走2021年。Image Via Twitter@nypost

由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Omicron变异株带来的新一波疫情冲击程度尚不确定,世界各国领袖纷纷取消跨年活动,选择「静悄悄」送走2021年。

「纽约时报」报导,从巴西、德国到美国等,各地官员纷纷取消耶诞节和新年跨年活动。

巴西里约热内卢官员取消当地著名的跨年庆祝活动,柯帕加巴纳(Copacabana)海滩届时势必空荡冷清;里约市长派斯(Eduardo Paes)4日推文表示不举行跨年活动「是因我们尊重科学」。

他还说:「我很难过做出这个决定,但没有卫生当局的保证,我们就无法筹办这场庆典。」

在德国,慕尼黑、德勒斯登和其他城市今年并未开放备受欢迎的耶诞市集。美国的巴尔的摩,官员也取消跨年烟火秀,并在致函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巴尔的摩分台的声明里表示,希望明年能恢复举行跨年活动。

纽约市则采取不同作法,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个月表示,计划允许完整接种疫苗的民众循往例进入时报广场,在跨年夜观赏象征新年到来的跨年水晶球降下。

人们原本希望2022年开年能象征全球抗疫步入坦途,然而Omicron变异株迅速扩散已让这个希望受挫。

关于Omicron变异株仍有许多问题存在。初步迹象显示Omicron只会导致轻症,不过这样的观察主要是根据南非年轻族群病例,而这个族群本来就不太容易演变为COVID-19重症。

科学家也在观察这些病例是否会导致大量人口住院和病故,这两个指标通常会在数天或数周后才会跟着激增。

在防止Omicron造成重症和病故方面,现有的疫苗也许依然能提供相当的防护力,美国官员也敦促已接种疫苗的民众接种加强针。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