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bound 超吸睛 韩国网路漫画成电视剧翻拍新宠

| December 9, 2021 | 0 Comments

Netflix上个月底收视第一的影集「地狱公使」一开始是专为智慧型手机量身打造的「网路漫画」。Image Via Netflix

Netflix上个月底收视第一的影集「地狱公使」(Hellbound)引发电视话题,但它其实一开始出现在更小的萤幕上,是专为智慧型手机量身打造的「网路漫画」(webtoon)。

路透社报导,网路漫画20年前在韩国发迹以来,重大改变了全球影业的内容创作。

由于间接成本相对少,网路漫画成为成千上万个视觉导向故事的金矿,并吸引诸如Netflix、Apple TV+、Disney+等串流影音平台抢拍,网路漫画本身的读者群也愈来愈全球化。

「地狱公使」网路漫画共同创作者兼漫画家崔圭硕(Choi Gyu-seok)说:「一出戏剧或电影失败,很多人会因此负债,所以他们无法多方尝试。但在这里,我们就算失败,也是单独失败,因此可以随心所欲尝试不同的东西。」

根据数据提供商「网路漫画分析服务」(Webtoon Analysis Service)的资料,单是韩国,就有超过9900名创作者推出超过1万4000个网路漫画作品。科技公司Naver、Kakao透过它们的网路漫画单位促成翻拍事宜、聚焦全球扩张。

网路漫画创作者平均每年赚进4840万韩元(约4.1万美元),作品一旦获翻拍,随之而来的收入十分可观。但根据韩国内容振兴院(Korea Creative Content Agency)资料,称本身收入因改编权而显著改善的创作者仅约8%。

「地狱公使」的崔圭硕表示,自己前一个网路漫画获改编之后,「一、两个月内,我的年收入增至原来的3、4倍」。他说:「这给了我过去没有的自由,可以不必立即展开下一个工作。」

网路漫画创作者平均一天工作约10.5小时,一周工作6天。这么磨人的工时,代表着一个构想从画板到上架的时间少则一星期就可完成。

而根据读者对作品的立即反应,例如点阅率、付费情况和留言,代表着网路漫画可以检讨发展趋势,或尝试更具雄心的企划素材。

根据韩国媒体的报导,有Netflix撑腰的「地狱公使」制作成本约150亿至200亿韩元(约1273美元至1697美元)。

「大脑博士」(Dr. Brain)创作者、漫画家Hongjacga表示,「过去,这个产业规模小,改编有诸多限制。如今串流服务将全球新读者的流入化为可能,让更多的投资也化为可能,进而催生出更大胆的构想」,例如将场景从地球拉到太空。Hongjacga的「大脑博士」已被Apple TV+相中改编。

Naver表示,透过串流平台合作关系,它们平台上有10至20个网路漫画作品预计将于明年改编到其他媒体。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