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打疫苗不得工作 洛杉矶113名消防员放无薪假

| December 8, 2021 | 0 Comments

洛杉矶当地媒体报导,洛杉矶市消防局( LAFD )今天宣布,有113名消防员因为无法配合疫苗政策,即日起放无薪假。

Image via Twitter @ABC7

洛杉矶市政府8月下达命令,要求所有政府雇员必须施打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除非有医疗或宗教理由提出特殊申请,无法配合者到了12月18日将面临解雇。

洛杉矶市消防局11月通知222名未打疫苗的消防员,除非提出特殊理由,否则就放无薪假。一名消防局发言人今天表示,仍有113名消防员无法配合,即将暂时离开工作,可用休假或加班时数折抵薪资。

洛杉矶市消防员工会对此发出公告表示,尽管对于这个结果感到失望,但工会仍持续奋斗,保护所有工会成员的权益。

消防员工会日前曾向法院申请禁制令,阻止市政府的这项疫苗强制令实施,工会主张这道命令可能造成数百名消防员放无薪假,影响消防安全。

不过法官认为,疫情更会影响消防队运作,已有2名洛杉矶消防员染疫过世的情况下,就算所有未打疫苗的消防员全数放无薪假,也不影响现有任务的派遣,因此没有通过工会申请的禁制令。

消防局新闻稿指出,没打疫苗而放无薪假的人数每日不同,陆续有消防员前往施打疫苗。洛杉矶市消防及急救人员总数超过3340人,近日新聘54人,另一批新人将在3月上线。

Image via Twitter @EpochTimes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