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劳资协议破裂宣布封馆 1994年以来首次

| December 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timmarchman

26年来首次,美国职棒大联盟( Major League Baseball )今天因劳资协议谈不拢而进入封馆。

MLB主席曼佛瑞德( Rob Manfred )在官网张贴声明写道:「这项防御性封馆有其必要,因为球员工会( Players Association )对联盟的想法,会威胁到大部分球队保有竞争力的能力,这不是可行的选项,从一开始,球员工会就不愿意改变原本的立场,妥协,或是共同研商解决方案。」

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员工会( MLBPA )理事长克拉克( Tony Clark )发声明回应说:「这项激烈且没有必要的措施,不会影响球员取得公平合约的决心,我们仍致力协商可增强竞争力的新团体协约,提升带给球迷的产品品质,也促进我们会员的权利和利益。」

这项宣布结束近日连串疯狂的自由球员签约潮,共计这些合约总额至少14亿美元。

上次大联盟封馆是因为1994年8月12日开始的罢工,当时还造成1994年世界大赛( World Series )取消,罢工则持续到1995年4月2日才结束。

大联盟和工会在那之后敲定5份团体协约,此后不再出现封馆状况。

Image via Twitter @WSILNews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