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创办人 Dorsey 辞执行长 曾下令停权川普帐户

| November 3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sharonstout18

社群平台推特的创办人之一杜锡( Jack Dorsey )今天宣布辞去执行长,他在任内重大决定包括对前美国总统川普的推特帐号停权,疫情期间宣布员工可以永久在家工作等。

CNBC 等美国媒体报导杜锡卸任推特( Twitter )执行长的消息。杜锡给员工的辞职信表达「难过…..但也开心」,因为这是他的决定。

杜锡没有公开说明辞职的具体原因,仅提到一家公司「依赖创办人将会严重受限」。杜锡会继续留在董事会,直到2022年任期届满。

美国科技公司如苹果( Apple )、微软( Microsoft )和谷歌( Google )的母公司 Alphabet 现在都已经不是由当初创始人领导。电商龙头亚马逊( Amazon )创办人贝佐斯( Jeff Bezos )今年卸任执行长后,社群媒体脸书( Facebook )及母公司 Meta 领导人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是这5大科技公司中,唯一还担任执行长的创办人。

今年45岁的杜锡以落腮胡造型著称,曾念过两所大学,都没有拿到学历。转学纽约大学后,就读两年又辍学,差一学期就毕业,而那时他已经有创业推特的想法。

推特是杜锡和3位伙伴于2006年在旧金山成立的微网志和社群媒体,全世界有25个办公室。推文的英文字数上限从最初的140字元,到2017年放宽为280字元。注册推特的用户推文可供其他用户留言、按赞和转推,至于非推特用户仅能阅览公开的推文,无法参与。

杜锡曾于2006到2008年担任推特执行长,2015年又回任。过去6年,杜锡担任推特执行长时最大的挑战是用户数成长缓慢,并被指控未能有效解决仇恨和有害言论。

高知名度的政治人物、明星和学者几乎都设有推特帐户,推特的文字和影音更是美国新闻媒体最爱引用的消息来源。然而于2004年问世的脸书、2005年推出的 Youtube ,以及近年崛起的 TikTok ,都比推特每天约2亿活跃用户高出许多。

推特在今年1月美国国会大厦动乱时做了关键性决定,对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的帐户停权。杜锡认为川普的推文危害公共安全,且对推特造成「异常、站不住脚的立场」。

Image via Twitter @_PistisSophia

川普在今年7月控告推特、10月改名为 Meta 的脸书和影音平台 YouTube 等科技公司的审查制度。

杜锡除是推特的创办人、两度执行长,也是支付公司 Square 的执行长,未来动向备受科技界和追随者关注。

推特拔擢现任技术长亚格拉沃( Parag Agrawal )接替执行长,于今天生效。亚格拉沃从2011年加入推特,自2017年起担任技术长。来自印度的亚格拉沃毕业于史丹佛大学,曾在微软、雅虎( Yahoo )和AT&T 任职。

根据科技媒体 The Verge 报导,推特内部在今年10月成立一个新团队,专攻加密货币,这个团队的直属主管正是亚格拉沃。另外,他曾说过「定义错误讯息非常非常困难」,难以判断网路资讯的真伪,不过「避免错误资讯造成特定伤害」将是推特的未来目标之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