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星 Virgil Abloh 41岁癌逝 LV 首位非裔创意总监

| Nov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美国时尚设计师阿布洛(Virgil Abloh)28日因癌症辞世,享年41岁。他重新形塑时尚设计师形象,融合街头服饰、音乐和高级时装,是LV首位非裔创意总监。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时尚设计师阿布洛(Virgil Abloh)28日因癌症辞世,享年41岁。他重新形塑时尚设计师形象,融合街头服饰、音乐和高级时装,并打破玻璃天花板,成为LV首位非裔创意总监。

不过此前,鲜少人知道他从2019年起便开始对抗罕见癌症「心脏血管肉瘤」。

路透社根据阿布洛的社群媒体Instagram贴文报导,阿布洛身后留下妻子珊侬(Shannon Abloh)、女儿萝薇(Lowe)和儿子葛雷(Grey),以及姊妹爱德温纳(Edwina)和双亲尼依(Nee)及尤妮丝(Eunice)。

阿布洛家属在贴文中写道:「2年多来,维吉尔(阿布洛)勇敢地对抗一种罕见的侵袭性癌症,即心脏血管肉瘤。自2019年确诊以来,他选择私下承受抗癌之路,接受过无数次极具挑战性的治疗,同时执掌几间横跨时尚、艺术与文化的重要机构。」

阿布洛被任命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男装艺术总监,成为顶尖法国时尚品牌首位非裔艺术总监仅一年后,便确诊罹癌。

阿布洛的双亲为迦纳移民。他曾在伊利诺理工学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攻读建筑学,但他的设计理念引起「肯爷」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注意,2007年被网罗担任肯爷个人创意总监后,阿布洛的职涯便出现令人惊讶的转折。

法新社报导,老字号时尚品牌LV积极渴望吸引较年轻客群,开创高级街头服饰潮流的LV前男装艺术总监金琼斯(Kim Jones)出走后,阿布洛显然成为接班人。

LV集团掌门人阿尔诺(Bernard Arnault)28日透过声明表示:「对于这起令人错愕的消息,我们深感震惊。阿布洛不仅是个天赋异禀、有远见的设计师,更是具备高尚情操与卓越智慧的男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