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地球安全 NASA 将发射太空飞行器撞小行星[影]

| November 24,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NASA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 NASA )寻求展示行星防御系统,此系统设计旨在让可能撞上地球的小行星偏离轨道,搭载撞击飞行器的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火箭将于今晚从加州发射。

这项名为「双小行星改道测试」( 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 DART )计划,将测试NASA是否有能力以动能改变小行星的运行轨道,利用机器人太空飞行器高速撞击小行星使其改道,免于撞上地球。

DART 的目标物相当于希克苏鲁伯陨石( Chicxulub )体积的一小部分。希克苏鲁伯陨石于约6600万年前撞击地球,造成地球上大部分物种死亡。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类小行星并不在撞击地球的轨道上。

但科学家表示,较小型的小行星更为常见,近期对地球构成更大的理论上威胁。

Image via Twitter @Never45202514

NASA 已雇用马斯克( Elon Musk )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猎鹰9号( Falcon 9 )火箭,搭载执行DART任务的太空飞行器,预计太平洋时间11月23日晚上10时20分从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 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  )发射升空。

若届时按预定时间发射,DART 将在10个月后抵达目的地,在距离地球约680万英里(1094万公里)处撞击小行星。

这个目标物、小行星卫星「迪莫弗斯」( Dimorphos )直径约525英尺(约160公尺),环绕着另个较大的小行星「迪迪莫斯」( Didymos )运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