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ci:美国完整接种疫苗定义将包含追加第3剂

| November 2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 Anthony Fauci )今天表示,绝大多数接种过 COVID-19 疫苗的美国人都应施打追加剂,而追加剂最终将成为判定完整接种的标准。

Image via Twitter @politicususa

路透社报导,佛奇和其他疾病专家先前曾表示,预期明年春天美国的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将从大流行阶段( pandemic phase )转为地方性流行病( endemic disease ),这意味病毒将持续以较低的等级传播,造成范围较小、程度较轻的破坏,但仍可能在未来几年爆发严重的疫情。

鉴于美国新增确诊在近几周持续增加,部分人士不禁担心,随着本周感恩节等年底节日陆续到来,旅行、聚会人数增加,恐使疫情恶化。

佛奇接受 Reuters Next 会议访问时说:「我们希望打完基本剂量的民众尽可能都去施打追加剂。」

当被问及有多少人需要时,佛奇说,「绝大多数」已完整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如今应施打 COVID-19追加剂,因为数据显示,追加剂提供的「实质」防护力高过原始剂量。

美国迄今已有3300万名民众施打追加剂。当局最近扩大对所有成年人施打追加剂的资格。

来自以色列和其他国家的研究显示,疫苗保护力会随时间拉长而减弱。佛奇表示,尽管数据一开始显示这个问题好发于老年族群,如今有更新的证据显示,所有年龄族群都会发生。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极力推广让更多人施打追加剂…因为确实有效。」

佛奇表示,随着COVID-19疫苗经验增加,可以想见美国未来的「完整接种方案」定义将是接种完3剂辉瑞/BNT和莫德纳的mRNA疫苗,或者2剂的娇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与其他部分国家作法类似。

佛奇说:「目前完整接种的定义是两剂mRNA和一剂娇生疫苗,但这会改变,毫无疑问。这是会需要讨论的部分。」

至于美国当局在月初展开的5至11岁儿童施打辉瑞/BNT疫苗计画,佛奇表示,没有迹象显示有任何新的安全问题。

他说,民众必须了解,没有疫苗是完全没有副作用的,但若将COVID-19风险与非常罕见的儿童不良事件风险相提并论时,「益处远大于风险」。

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 Jeff Zients )昨天表示,在2800万名符合施打条件的儿童中,至少10%已接种第一剂疫苗。

当被问及近期是否有退休打算时,高龄80仍担任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 NIAID )院长的佛奇说:「这方面我目前想都没想过。」

Image via Twitter @VoyagerHealth7

佛奇表示,他仍盼望看到 COVID-19大流行结束,也希望能看到在终结爱滋病毒/爱滋病( HIV/AIDS )上的进展,而这也是他投入毕生的职志。

他说:「现在还有那么多未尽之事,我根本没想过要离开岗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