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British Columbia 省洪灾500年一遇 紧急状态下政府派军救灾

| November 18, 2021 | 0 Comments

加拿大卑诗省豪雨与土石流摧毁道路,有数座山村孤立无援。Image Via Twitter@TranBC

加拿大卑诗省严重洪灾与土石流造成1死3失踪,省长称这是500年一遇的事件,死亡人数料将攀升。卑诗省17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联邦政府将派军协助撤离与救灾。

路透社报导,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下起的豪雨与土石流摧毁道路,有数座山村孤立无援,当局证实有一人罹难、至少3人下落不明。公共安全部长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说,约1万8000人流离失所。

卑诗省长霍刚(John Horgan)说:「我们预料未来几天将证实有更多人死亡。」他形容这是500年一遇的灾难。

霍刚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将实施旅行限制,以确保必需品、药物与紧急服务能运至有需要的社区。」他敦促民众不要囤积物资。

洪水与土石流也切断通往加拿大最大港口温哥华的道路,加剧已紧缩的全球供应链问题。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说,这是「十分可怕的灾难」,政府将协助灾后复原。

杜鲁道将参加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峰会,他在华府告诉记者,渥太华当局派出数以百计的空军人员投入救灾,「另有数以千计军人待命」。

他承诺提供联邦援助,还说:「等到极端天气事件过后,我们将前往灾区清理与重建。」

加拿大应急准备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在推特说:「为因应卑诗省南部各地的极大洪水,我们已批准部署加拿大部队空中支援人员协助疏散工作,支援供应链路线,并保护居民免于洪水及山崩。」

这可能会是加拿大史上损失最惨重的灾情之一。这场洪灾是卑诗省过去几个月来第2次天灾。6月底,卑诗省爆发严重野火,甚至有整座城镇遭摧毁。

加拿大卑诗省严重洪灾与土石流造成1死3失踪,省长称这是500年一遇的事件,死亡人数料将攀升。Image Via Twitter@TranBC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