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2022起每年增产10亿剂 mRNA 疫苗

| November 18,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官员17日表示,从2022年开始,美国计划每年增产10亿剂mRNA疫苗,以因应眼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也为未来疫情威胁作准备。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官员17日表示,从2022年开始,美国计划每年增产10亿剂mRNA疫苗,以因应眼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也为未来疫情威胁作准备。

法新社报导,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Jeff Zients)在记者会中表示,计画目标是扩大现行产能,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每年额外增产10亿剂疫苗。

他说,为达这项目标,卫生部正在探询有mRNA疫苗生产经验厂商的意愿,以找出能提升产能的机会。

齐安兹表示,这项计画除了能向美国民众提供更多疫苗,也能让美国协助其他国家。他说,至17日为止,华府已免费配送2.5亿剂疫苗到110国,数量多过其他各国捐献的总合。

齐安兹又说:「如果未来辨识出新的病原体,这项计画也能协助我们在6到9个月内制造出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的民调自夏季以来直线下降,他希望能加强对抗COVID-19疫情。美国媒体报导,拜登很快就会宣布将采购1000万剂COVID-19抗病毒药剂。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资料,美国至今已有76万多人染疫不治,死亡病例超过世界上任何国家,且过去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亡人数持续破千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