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工业生产回神 预告晶片短缺效应将结束

| Nov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根据官方今天发布的资料,美国汽车组装线在上月恢复生产,迹象显示,全球半导体晶片短缺所造成的生产延滞,可能就要结束了。

Image via Twitter @InvestorSimply

根据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 )资料,汽车业恢复生产,有助推升美国10月工业生产月增1.6%,这项升幅为预期的两倍,也弥补9月降低的工业生产幅度;9月间由于供应短缺,产量大幅下滑。

联准会说,工厂从艾达飓风( Ida )灾情中恢复,构成整体生产上升幅度大约一半。

制造业10月生产攀升1.2%,由汽车和零组件业上扬11%所带动,这是连两个月下滑之后首度回升。

不过,汽车生产仍比2020年10月下降1.5%,显示重要电脑晶片缺货造成的损害仍挥之不去,供应缺货迫使一些工厂减少生产。

Image via Twitter @greg_crist

报告并指出,10月矿业生产增加4.1%,公用事业生产攀升1.2%。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