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再出 Tesla 股份 套现近9.3亿美元

| Nov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 SEC )15日的申报资料显示,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出售价值约9.3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以支付行使选择权衍生的税赋。

马斯克( Elon Musk )15日以每口合约6.24美元的价格买入210万股特斯拉(Tesla)股票,随后出售93万4091股。以特斯拉股票收盘价1013.39美元计算,预计他将套现9.3亿美元。

这是马斯克在一周内第二度行使股票选择权。本月8日,他也透过同样方式买进近220万股,接着出脱93.4万股,赚进11亿美元。

这两次出售股票的行动皆是根据9月制定的交易计划进行。截至2020年底,马斯克的选择权共可认购2286万股,选择权将于明年8月到期。

Image via Twitter @termt_5

马斯克6日在推特发起投票,询问粉丝自己是否应该出脱10%特斯拉股票,没想到这个问题引发特斯拉股价雪崩式下跌。目前尚无法确定近日的交易是否与上述推特民调有关。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财经, News 新闻, Whats Hot, 美股达人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