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Mercedes 等6大车商2040年前停产燃油车 唯却 Toyota 与 Volkswagen

| Nov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路透社报导,福特、宾士等6大车商将在COP26气候峰会签署承诺,2040年前逐步在全球停产燃油车。(图取自twitter.com/forduk)

英国透过声明表示,6大车商明天将承诺于2040年前逐步在全球停产化石燃料车,为全球减碳尽一份力,不过丰田和福斯等并未跟进。

路透社报导,瑞典富豪( Volvo ),美国福特( Ford )、通用( General Motors ),戴姆勒集团( Daimler AG )旗下的宾士( Mercedes-Benz ),中国比亚迪,以及印度塔塔汽车( Tata Motors )的捷豹 Land Rover,预计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 Glasgow )举行的气候峰会上签署承诺,是协助本世纪中遏制全球暖化的最新倡议。

然而,知悉这份承诺内容的消息人士透露,包含丰田( Toyota Motor Corp )和福斯( Volkswagen AG )全球两大车厂在内的几个主要汽车业者,以及中国、美国和德国这几个重要车市并未跟进,凸显出转型到零排放的未来仍有重重挑战。

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 COP26 )东道主英国表示,纽西兰、波兰等4国将加入其他国家的行列,确保所有新车和厢型车在2040年前达到零排放。

但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及世界最大经济体兼第2大汽车市场美国显然不愿加入这项承诺,让倡议的效力备受质疑。

不愿加入新倡议的,还包括世界第4大车商 Stellantis,日本的本田( Honda )、日产( Nissan ),德国BMW,以及韩国现代汽车( Hyundai )。

根据消息人士说法,共乘服务 Uber 也将加入连署。

国际能源总署(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数据显示,汽车、卡车、船舶、公车和飞机占全球所有碳排放量的1/4左右,其中大部分来自路上车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