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親手組裝 Apple-1 將拍賣 預期超過60萬美元

| Nov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初代蘋果電腦Apple-1由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45年前親自組裝,9日將在美國拍賣,估可拍得超過60萬美元。(圖取自約翰莫蘭拍賣公司網頁johnmoran.com)

蘋果公司( Apple )已故創辦人賈伯斯( Steve Jobs )和另一位創辦人沃茲尼亞克( Steve Wozniak )45年前親手組裝的一台初代蘋果電腦 Apple-1,今天將在美國拍賣。

目前還可以使用的 Apple-1 預期可在加州的拍賣會上,拍得60萬美元的價格。

被稱為 Chaffey College Apple-1 的電腦,是賈伯斯和沃茲尼亞克公司創業之初親手組裝的200台電腦之一。兩人當初在車庫創業成立的公司,如今市值已達2兆美元。

讓這台電腦更稀有的是木製的外殼,使用的是夏威夷特有的寇阿相思樹( koa )。200台初代蘋果電腦中只有寥寥可數的幾台外殼,是由寇阿相思樹製成。

拍賣商表示,賈伯斯和沃茲尼亞克大多將 Apple-1當成零件販賣,但有家電腦商店一次運交約50台,而決定幫其中一些 Apple-1製作木製外殼。

Apple-1 專家柯恩( Corey Cohen )告訴「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es Times ):「這是復古電器和電腦科技藏家的某種聖杯。真的讓不少人為之興奮。」

約翰莫蘭拍賣公司( John Moran Auctioneers )表示,這台電腦搭配1986 Panasonic 監視器螢幕,只經手過兩位主人。

Image via Twitter @PravinBulls

根據拍賣公司網站上的目錄說明:「這台(電腦)最早由加州庫卡蒙格牧場( Rancho Cucamonga )的查菲學院( Chaffey College )教授買下,這名教授1977年將這台電腦賣給他的學生。」

洛杉磯時報報導,這名學生當時只花了650美元買下。如今,這台電腦值一大筆錢。邦瀚斯拍賣公司( Bonhams )2014年拍賣一台仍可開機使用的 Apple-1,最後以超過90萬美元落槌。

柯恩說:「不少人想把Apple-1當成個人收藏品,並非只有科技業內人士才想要。」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