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Mercedes 等6大車商2040年前停產燃油車 唯卻 Toyota 與 Volkswagen

| Nov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路透社報導,福特、賓士等6大車商將在COP26氣候峰會簽署承諾,2040年前逐步在全球停產燃油車。(圖取自twitter.com/forduk)

英國透過聲明表示,6大車商明天將承諾於2040年前逐步在全球停產化石燃料車,為全球減碳盡一份力,不過豐田和福斯等並未跟進。

路透社報導,瑞典富豪( Volvo ),美國福特( Ford )、通用( General Motors ),戴姆勒集團( Daimler AG )旗下的賓士( Mercedes-Benz ),中國比亞迪,以及印度塔塔汽車( Tata Motors )的捷豹 Land Rover,預計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 Glasgow )舉行的氣候峰會上簽署承諾,是協助本世紀中遏制全球暖化的最新倡議。

然而,知悉這份承諾內容的消息人士透露,包含豐田( Toyota Motor Corp )和福斯( Volkswagen AG )全球兩大車廠在內的幾個主要汽車業者,以及中國、美國和德國這幾個重要車市並未跟進,凸顯出轉型到零排放的未來仍有重重挑戰。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 COP26 )東道主英國表示,紐西蘭、波蘭等4國將加入其他國家的行列,確保所有新車和廂型車在2040年前達到零排放。

但世界最大汽車市場中國,及世界最大經濟體兼第2大汽車市場美國顯然不願加入這項承諾,讓倡議的效力備受質疑。

不願加入新倡議的,還包括世界第4大車商 Stellantis,日本的本田( Honda )、日產( Nissan ),德國BMW,以及韓國現代汽車( Hyundai )。

根據消息人士說法,共乘服務 Uber 也將加入連署。

國際能源總署(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數據顯示,汽車、卡車、船舶、公車和飛機占全球所有碳排放量的1/4左右,其中大部分來自路上車輛。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