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边界睽违20个月重启 墨西哥数百辆车排队等入境

| November 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EpochTimes

美国今天睽违20个月重开陆空边境,数以百计的汽车在重启前来到墨西哥蒂华纳市排队等待赴美,但接种中国康希诺等未被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疫苗的墨国民众,仍遭拒之门外。

美国当局规定,入境的外国籍旅客须完整接种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或世界卫生组织( WHO )批准的疫苗,这让施打中国康希诺( CanSino )和俄罗斯卫星-V( Sputnik V )疫苗的墨西哥民众,无法与身在异乡的家人团聚。

美国开放陆路入境、松绑部分限制后,可能会促使移民动念赴美寻求庇护,构成拜登政府的新考验。

美国加州民众龚萨雷兹( Maria Luisa Gonzalez )5日带着宠物狗前往蒂华纳( Tijuana )看兽医并拜访亲友。回程她在圣地牙哥(  San Diego)和蒂华纳之间的边界关卡圣伊席卓入境口岸( San Ysidro ),等得失去耐心。

沮丧的龚萨雷兹表示,加快速度的措施没用,当局设置的路标令人混淆。

蒂华纳市议会预期美国重启边境后的用路盛况,本周表示已改变部分街道的路线,但民众仍不知该往哪去。

蒂华纳与圣地牙哥的边境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口岸之一,数以千计的人天天经由此地工作、上学或购物。

不过,并非所有打了疫苗的墨西哥人都能入境美国。

蒂华纳一间私立大学的司机斯瓦瑞兹(Donato Suarez)感叹:「我从没想过,我会因为接种康希诺疫苗,而无法越过(美墨边境)。」

斯瓦瑞兹希望到美国探视他已近两年未见的亲戚,他说:「我们甚至计划了边境重开时要做些什么。我们只能等了。」

Image via Twitter @Univision34LA

斯瓦瑞兹并表示,在他工作的地方约300人陷入与他相同的困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