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问网友是否支持他卖 Tesla 持股 近6成者喊卖

| November 7, 2021 | 0 Comments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打算出脱手中的特斯拉持股10%并询问网友意见,他的6200万推特粉丝6日给了答复,其中喊卖的占多数。Image Via Twitter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打算出脱手中的特斯拉持股10%并询问网友意见,他的6200万推特粉丝6日给了答复,其中喊卖的占多数。

法新社报导,马斯克(Elon Musk)经常透过推特发文并不时有惊人之语,得知粉丝们的投票结果,他说:「不论结果如何我都打算接受。」但并未具体说明何时或如何出脱持股。

截至6日,参与投票的粉丝中,57.9%支持马斯克卖掉,他昨天打包票,投票结果怎么说,他就怎么做。

根据彭博(Bloomberg),至6月30日止,估计他持有大约17%的特斯拉流通股,目前市价约合2083.7亿美元,以5日收盘价计算,出售10%股票价值将近210亿美元。

近来特斯拉股价大涨,截至本月5日来到1222.09美元,去年初也才130美元,马斯克的财富也骤增。

彭博说,若并计他跨足其他领域创办的公司持股,像是神经科学新创公司Neuralink与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按理说他是当今全球最富有的人,估计身价约3380亿美元。

美国国会的民主党人提议针对超级富豪加重课税后,这位科技业的巨贾展开推特民调。股票通常要卖掉之后才会被计税。

他还说:「注意,我不从任何地方拿现金薪水或奖金。我只有股票,因此让我个人缴税的唯一方式是出售股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