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校招生醜聞 USC 前體育主管認收賄

| November 5,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南加州大學( USC )一名前資深體育副主任預計將於今天認罪,承認參與一項龐大的詐欺和賄賂計劃,好讓富裕家庭的小孩能以不實的體育校隊招募拿到頂尖大學入門票。

路透社報導,海內爾( Donna Heinel)原定本月稍晚在波士頓面對聯邦陪審團,參加因美國大學招生醜聞而引起的第2次審判。檢察官今天表示,她將對「誠信服務電匯詐欺」( honest services wire fraud )罪名認罪。

Image via Twitter @BostonGlobe

檢方指控海內爾收受策劃該計劃的南加大招生顧問辛格( William Singer )賄賂,讓其客戶的孩子以校隊隊員名額進入南加大作為交換。

曾任賭場主管的阿濟茲( Gamal Aziz )與私募股權公司創辦人威爾森( John Wilson )這兩名父親,在第一次審判中,因試圖花錢為子女買南加大的頭銜而遭定罪後,海內爾達成認罪協商。

根據她的認罪協商,海內爾同意不對任何少於46個月的監禁判決提出上訴,並繳交16萬美元罰款。一名聯邦法官安排在明天舉行認罪聽證會。

海內爾是在稱之為「校隊藍調行動」( Operation Varsity Blues )的調查中,被指控的57人之一。這項調查誘捕了企業高層和名人,同時暴露了美國高等教育的不平等現象。

辛格在2019年認罪,承認協助在大學入學考試中作弊,並將父母的款項轉匯給收賄的教練與大學體育主管,以確保這些他們的孩子能被錄取為假的運動員。

迄今已有48人同意認罪,其中包括影集「歡樂滿屋」( Full House )女星羅莉洛林( Lori Loughlin )和「慾望師奶」( Desperate Housewives )女星費麗西蒂荷夫曼( Felicity Huffman )。

檢察官表示,從2014年到2018年,辛格的客戶向海內爾指定並從中受益的南加州大學帳戶,支付超過130萬美元。

檢察官表示,自2017年以來,海內爾還透過與辛格的一項虛假諮詢協議,每月獲得20萬美元報酬,她則以幫助20多名學生入學作為交換。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