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虐待動物爭議 現代五項將取消馬術

| November 5, 2021 | 0 Comments

國際現代五項總會( UIPM )今天宣布,2028年洛杉磯奧運現代五項比賽中將不再有馬術,並會在近期開會協商尋找替代方案。

Image via Twitter @JoeChoongy

之所以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東京奧運時,奪金熱門人選史勒( Annika Schleu )抽中的馬匹「聖男孩」( Saint Boy )不願在比賽中跳過柵欄,讓史勒的教練蕾絲娜( Kim Raisner )出拳捶了聖男孩,這個事件讓現代五項運動飽受各方批評。

國際現代五項運動總會( International Modern Pentathlon Union, UIPM )在聲明中說:「首先,我們知道這個消息將讓你們感到驚訝,甚至覺得震驚。」

Image via Twitter @HorseSport_mag

「不久前,我們才在延後1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承諾會審查並維持馬術的紀律,但在奧運的世界裡,一切變化很快。」

「國際現代五項運動總會革新委員會上週在摩洛哥進行兩天的會議,提出一系列建議,獲得國際現代五項運動總會執行董事會支持,決議由其他比賽取代馬術。」

善待動物組織( PETA )資深副總裁季勒摩( Kathy Guillermo )對此決議表示歡迎,但呼籲讓決議在2024年巴黎奧運就生效。

1912年起現代五項進到奧運殿堂,比賽內容包括擊劍、游泳、馬術障礙賽、射擊和越野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