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难辨6种道路状况 特殊天候、弯道路段影响雷达

| November 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Unsplash

愈来愈多车辆具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目前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仍对6种道路状况难分辨,提醒用路人不能过度信赖,仍应注意前方状况,双手不离方向盘。

目前发现不少用路人开启车辆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全速或半速自动巡航系统、紧急煞车系统,但目前这类车辆在某些情境下,仍无法正确辨识前方状况,易造成交通事故危险,用路人不应过度信赖。

汇整具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功能车辆的车主手册内容,归纳出自动巡航系统及紧急煞车系统在6种道路情境下,可能无法正确辨识前方物件,易造成事故。

这6种具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车辆不易辨识的道路情境如下:

1.与前车速差过大或前车静止状态下。

2.上下坡度大及弯道路段,影响车辆雷达侦测角度。

3.前车未行驶于车道正中间。

4.突然切入车道的车辆、前车突然转向。

5.拖板车等特殊形式的车辆、摩托车,静止行人。

6.特殊天候环境,包括:浓雾、雨天、强光等,影响雷达和镜头的效能。

因此,行车开启自动巡航系统及紧急煞车系统的驾驶辅助系统时,驾驶人仍应随时注意前方车况,必要时应主动介入操控车辆,并切勿过度信赖驾驶辅助系统,避免以双手离开方向盘危险方式驾车,确保他人与自身用路安全。

Image via Unsplash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