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染疫死亡破500万人 欧洲多国疫情复燃

| November 2, 2021 | 0 Comments

根据法新社汇整的官方来源统计,自中国近两年前最先出现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以来,全球累计染疫死亡人数突破500万人,欧洲部分地区疫情复燃引发关注。

各国展开疫苗施打作业后,有助于死亡率逐渐降低。近4个月前,染疫病故人数突破400万人大关。美媒报导,累计死亡人数从400万达到如今的500万人,约花了110多天,比先前不到90天就从300万增至400万人来得慢。

法新社提到,尽管全球单日死亡病例数在10月初降至8000例以下,为近一年来首见,各地仍有高风险区。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月28日在记者会上说:「由于目前欧洲疫情升温,COVID-19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在2个月来首次增加。」

世卫欧洲区52个国家和领土中,死亡人数持续攀升主要来自东部。

俄罗斯单日染疫和死亡人数屡创新高,自10月20日以来平均单日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然而根据他们的有关当局,这项统计很大程度上被低估。政府通报的死亡病例显示,截至11月1日累计23万9693人病故。

然而俄罗斯联邦统计局( Rosstat )对于COVID-19死亡病例定义较广,9月底曾说死亡人数近45万人。

乌克兰和罗马尼亚是欧洲两个单日死亡人数仅次于俄罗斯的国家,过去7天平均每天分别新增546和442例病故。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是全球死亡人数最多的区域,自疫情爆发以来累计152万1193死,但单日死亡人数自5月以来逐渐减少,目前约840人。

美国过去7天平均单日通报超过1400例死亡,比前一周少15%。美国累计74万6747人染疫病故,仍是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由于与 COVID-19直接和间接相关的超量死亡,WHO 估计疫情真正死亡人数可能是官方统计的2到3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