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欧洲COVID-19疫情升温 距离大流行结束之路仍长

| October 29,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 WHO )表示,因欧洲疫情增温,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在2个月以来首次增加,显示大流行距离结束还有一段长距离。

世卫组织今天召开线上记者会,秘书长谭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表示,欧洲地区病例持续上升速度超过其他地区下降速度,使得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全球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为近2个月来首次增加,这再次提醒大家距离疫情大流行结束还有一段长距离。

Image via Twitter @newvisionwire

而世卫流行病学家、COVID-19 技术主管官员范科霍芙( Maria Van Kerkhove )会中说明,欧洲病例上升与逐渐进入冬天人们待在室内有关,而室内通风不佳易传播病毒,因此感染人数增加。

范科霍芙提到,再加上当前还有变异病毒株威胁,因此她认为疫情还会持续,并提醒即使疫苗接种率高也不能掉以轻心,疫苗虽可以减少重症,但也需勤洗手、戴口罩及避免群聚才能阻止传播链。

世卫统计至今天为止,全球累计2亿4489万7177病例 、死亡497万例。

Image via Twitter @Beritasatu

另根据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 ECDC )今天资讯,至10月27日欧洲单日新增11万3000例确诊,相较10月1日单日新增5万1000例呈现倍增。

其中波兰27日单日新增逾8000例创下今年4月底以来新高。而捷克也难以遏止疫情扩散,27日通报新增6274例确诊病例,创下自4月7日以来的新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