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流行一年半 全球仍未从错误记取教训

| October 27,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全球防范监测委员会(GPMB)日前发布报告表示,尽管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爆发全球大流行至今已经一年半,但全球应变措施仍做得不够多,也没有从错误中记取教训。

全球防范监测委员会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设立的独立机构。委员会在柏林发布报告,批判全球在防疫应变上做得仍不够多。

报告称,「如果说爆发全球大流行后的第一年,是没有基于科学认真准备、快速应变疫情所犯下的集体错误;(疫情爆发后的)第二年就是深刻的不均等,以及各国领袖未能理解我们是彼此连接,并据此采取相应措施。」

报告结论指出,这场疫情暴露了这是一个「不平等、分歧且不负责任」的世界。

报告在柏林举办的全球健康高峰会(Global Health Summit)上发布。而会议召开同时,根据法新社统计官方资讯,全球COVID-19相关病殁人数已逼近500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估算,若涵盖直接或间接与COVID-19相关的超额死亡人数,整体死亡数字将是2到3倍。这项数据也彰显穷国与富国在疫苗接种上的极大落差。

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这个月稍早指出,全球施打了超过60亿剂疫苗,但穷国仅1.4%人口完整接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