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7台起重机在动 美塞港恐比雷曼危机更糟糕

| October 27,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物流公司飞捷博(Flexport)执行长皮特森近日警告,美国当前港口堵塞,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冲击恐比「雷曼危机」还要糟糕。Image Via Pixabay

美国物流公司飞捷博(Flexport)执行长皮特森近日警告,美国当前港口堵塞,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冲击恐比「雷曼危机」还要糟糕,而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却无法透过大量印钞来摆脱这场危机。

皮特森(Ryan Petersen)巡视洛杉矶和长堤(Long Beach)港口后在推特推文说,码头已经爆满了,没有空间从船上或陆上装载更多新货柜。

皮特森说:「交通壅塞的情况是真的。」他补充说,有数以百计起重机在这些港口,但他只看见7台在工作,且似乎运行得相当缓慢。

「洛杉矶和长堤的港口处于停滞状态。在我们来回巡视每个码头的3小时期间,被卸下的货柜不到12个。」

为协助缓解危机,皮特森建议在附近的政府持有地设立一个临时堆放货柜的地点,并将国民兵和军用货柜车架部署到港口180天。

他也呼吁总统拜登和加州州长纽松(Gavin Newsom)发布行政命令,暂时不管分区规则,允许卡车堆场堆放更多空货柜。

皮特森把当前的供应链危机和港口关闭的可能性,与2008年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崩盘导致大衰退相提并论。他说:「就雷曼危机来说,政府只需大量印钞,让银行流动性泛滥起来就好,但港口壅塞问题,我们需要现实世界的解决方案。」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