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年輕人歡迎 美國17間新聞機構揭露 Facebook 諸多危機

| October 26, 2021 | 0 Comments

美國17間新聞機構組成的聯盟,從22日開始發布一系列統稱為「臉書報告」( The Facebook Papers )的報導,揭露了臉書面臨在青少年間受歡迎程度下降等問題。

這個新聞機構聯盟今天表示,他們已檢視吹哨者郝根( Frances Haugen )取得的洩露內部文件。郝根是臉書離職員工,媒體先前已根據她揭露的消息做出一系列批判性報導。

這些新聞機構檢視過的部分內部文件,先前曾由「華爾街日報」報導。下列是這些媒體今天發布的部份報導,揭露了關於臉書的新訊息。

這些媒體的報導涵蓋了臉書面臨的廣泛問題,包括在青少年間受歡迎程度下降,處理仇恨言論的能力,以及對待政治人物的方式。

Image via Twitter @@AP

彭博( Bloomberg )及科技新聞網站 The Verge 報導的內部公司文件似乎顯示,臉書持續失去對青少年用戶的吸引力,並且極力試圖重新奪回這個市場。

英國「金融時報」則報導,臉書員工促請管理階層,不要為政治人物及名人在審查上破例。

「紐約時報」報導的內部文件似乎顯示,臉書設法解決是否保留或取消「讚」及「分享」按鈕的問題。

「華盛頓郵報」則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稱,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親自批准越南政府對於審查的要求。

美聯社報導的臉書文件似乎顯示,臉書缺乏針對特定語言的審查,導致該公司無法適當處理審查問題,包括恐怖主義及仇恨言論。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NBC )報導了臉書內部員工辯論,在臉書是否採取足夠措施打擊仇恨言論和錯誤訊息的議題上,員工的信心似乎破滅。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 Politico 報導的臉書文件,似乎顯示該公司進行了關於其市場主導的研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指出,臉書近年來曾面臨吹哨者揭密、公關風暴和國會調查,如今這3項問題一起到來,臉書恐面臨公司創立17年以來最嚴重、範圍最廣泛的危機。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