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过疫苗仍确诊 美国土安全部长居家办公

| October 2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joncoopertweets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今天确诊感染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马约卡斯已完成疫苗接种,症状轻微,正在隔离并居家办公。美国总统拜登未被列入密切接触者。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艾斯皮诺萨( Marsha Espinosa )透过新闻稿指出,马约卡斯( Alejandro Mayorkas)今天接受例行出行前检测,结果呈现阳性。

已经完成接种的马约卡斯症状轻微,会依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指南与医疗建议进行隔离,并居家办公,也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

由于马约卡斯本月16日与美国总统拜登( Joe Biden )皆出席一场户外举办的和平纪念仪式,引发外界关注。白宫以背景说明方式表示,最近的一次接触已经超过48小时,未有白宫主要官员被列入密切接触者。

马约卡斯今天预计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前往哥伦比亚访问,但马约卡斯已经取消这项活动。

马约卡斯也是最新一位完整接受疫苗接种后遭到突破性感染的公众人物。前美国国务卿鲍尔( Colin Powell )本月18日才因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并发症辞世,享寿84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