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务卿 Colin Powell 因 COVID-19 并发症病故 享寿84岁

| October 19, 2021 | 0 Comments

美国首位非裔国务卿鲍尔( Colin Powel l)今天因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并发症辞世,享寿84岁。鲍尔堪称数十年来美国最重要的非裔人士之一,曾任军政两界多项要职。

鲍尔的家属表示:「我们失去一位杰出又有爱心的丈夫、父亲、祖父和伟大的美国人。」根据家属上传脸书( Facebook )的声明,鲍尔已完整接种COVID-19疫苗。

鲍尔曾获3任共和党籍总统提名要职,还曾登上美国最高军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曾为越战伤兵的鲍尔1987至1989年间,在当时总统雷根( Ronald Reagan )政府担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1991年波斯湾战争期间,四星上将的他则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主导将伊拉克逐出科威特的「沙漠风暴」行动( Desert Storm ),当时的美国总统为老布希( George H.W. Bush )。

鲍尔是温和派共和党员,也是一名务实主义者。他曾在1996年考虑角逐成为美国首位非裔总统,但他的妻子忧心他的安危,令他打消念头。

到了2008年,民主党籍的欧巴马( Barack Obama )参选美国总统时,鲍尔与党内大唱反调支持欧巴马。后来欧巴马成为首位非裔白宫主人。

不过,鲍尔也将永远摆脱不了他2003年2月5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UN Security Council )提出的争议性报告。时任国务卿的鲍尔呼应总统小布希( George W. Bush )说法,认为伊拉克总统海珊( Saddam Hussein )对世界构成立即威胁,因为伊拉克囤积化学和生物武器。小布希随后发动第二次波斯湾战争。

鲍尔日后承认这份报告充斥错误,扭曲小布希政府内部其他人提供的情资,并称这个「污点」会永远跟着自己。

Image via Twitter @mariojradford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