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疫苗追加剂 FDA 或计划准许混打

| October 1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jobrx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计划允许美国民众接种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剂时,混打和前剂不同品牌的疫苗。

美国FDA上个月核准65岁以上年长者和部分高风险民众接受辉瑞 /BNT( Pfizer/ BioNTech )两剂型疫苗的追加剂。

另外,美FDA的咨询小组也建议批准施打莫德纳( Moderna )和娇生( Johnson & Johnson )COVID-19疫苗追加剂。

纽时引述熟悉内情人士的话报导说,政府不会建议某家厂牌优于另一家厂牌,并可能会注释说,若情况允许,施打同款疫苗将是优选。

路透社记者联系时,美FDA婉拒评论。

Image via Twitter @brithume

白宫8月宣布,待美 FDA 和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核准就将全面性施打 COVID-19疫苗追加剂。美国卫生官员自此倍感压力。

上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的研究显示,民众接受单剂型娇生 COVID-19疫苗后,若再追加辉瑞/ BNT、莫德纳疫苗,免疫反应会更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