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网红大猩猩病逝 保育员怀中咽下最后一口气

| October 7, 2021 | 0 Comments

大猩猩达卡希在牠的保育员兼终生挚友鲍马的温柔怀中,咽下最后一口气。Image Via Twitter

刚果民主共和国维龙加国家公园的大猩猩达卡希(Ndakasi)因一张2019年与保育员玩自拍的照片疯传,一夕间成为网红;牠最近因病过世,年仅14岁。

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维龙加国家公园(Virunga National Park)昨天声明表示,达卡希因久病不愈,于9月26日去世。

大猩猩达卡希因一张2019年与保育员玩自拍的照片疯传,一夕间成为网红。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达卡希的母亲在武装民兵猎杀大猩猩家族的行动中被射杀。

当时才两个月大的达卡希紧抱着母亲的遗体不放,保育员鲍马(Andre Bauma)发现了牠,此后就一直悉心照顾。

由于达卡希过于脆弱,无法野放,一生都与其他失亲的山地大猩猩(mountain gorilla)一起生活。

维龙加国家公园表示:「达卡希是在牠的保育员兼终生挚友鲍马的温柔怀中,咽下最后一口气。」

国家公园表示,达卡希于2007年出生,当时属于极危(critically endangered)物种。

但如今,山地大猩猩的数量增加了47%,从2007年的720只到今年估计有1063只。

国家公园指出,达卡希离世,凸显在自然栖地保育大猩猩的重要性。唯有在自然栖地里,大猩猩才能蓬勃繁衍,预期寿命也最长。

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资料,野外大猩猩一般可活超过40年,牠们面临的主要威胁是栖地被侵犯。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