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Delta 在美肆虐近尾声 全球疫情离结束尚早

| October 5, 2021 | 0 Comments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前局长高特里布今天表示,夏季期间 Delta变异株掀起的确诊病例激增,很可能是美国最后一波 COVID-19大爆发,但全球离疫情结束还很远。

路透社报导,高特里布( Scott Gottlieb )在他的新书「失控的传染」( Uncontrolled Spread,暂译)中谈到美国因应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情况。

高特里布在访问中说:「除非发生无可预料之事,我认为这波 Delta变异株疫情或许是我们美国最后一波新型冠状病毒 SARS-CoV-2感染病例激增。」

Image via Twitter @OFroh1

他表示,尽管美国南部各州的 Delta变异株疫情逐渐降温,西部和中西部一些州感染病例仍持续增加。

他表示,疫情「大致上一路扫过美国,因此也许到了感恩节,在年尾的时候,我们会开始看到全国疫情流行程度更一致地趋缓」。

高特里布说:「我认为最大问题在于东北部的状况。」他还说,东北部确诊数仅微幅增加,虽然当地接种率为全国最高,染疫病例很可能还是会增加。

他说:「我还是认为 Delta变异株疫情会袭卷东北部。」

高特里布现为美国辉瑞大药厂( Pfizer)董事会成员。辉瑞和德国生技公司 BioNTech 共同研发的疫苗是全球最广泛使用的 COVID-19疫苗之一。高特里布说,世界其他国家的挑战将是把疫苗配送到偏远地区。

接下来12个月,COVID-19 疫苗制造商将共计生产100亿到150亿剂疫苗。

高特里布说,在全球人口约75亿、已配送50到60亿剂疫苗的情况下,供应不足不再是最大挑战,「挑战将是送至难以到达的地方」,这才是真正重点所在。

他表示,世界卫生组织( WHO )应聚焦建立全球配送疫苗所需的基础设施,「我认为那才是全世界应投入一些资金的地方」。

Image via Twitter @CBCNews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