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防疫不馬虎 美新墨西哥州熱氣球節熱鬧登場

| October 4, 2021 | 0 Comments

去年因COVID-19疫情而取消的美國新墨西哥州熱氣球節,今年恢復舉行,數百顆熱氣球10月2日升上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湛藍天空,壯觀吸睛。Image Via Twitter

去年因COVID-19疫情而取消的美國新墨西哥州熱氣球節,今年恢復舉行,數百顆熱氣球10月2日升上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湛藍天空,壯觀吸睛。

眾多熱氣球冉冉升空,為第49屆年度國際熱氣球節揭開序幕,其中幾個較知名造型包括星際大戰中的尤達大師(Yoda)、美國林務署野火預防運動吉祥物煙燻熊(Smokey the Bear)等。

阿爾伯克基國際熱氣球節每年可替這座城市賺進數以百萬計美元的觀光財,不過去年的活動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下而取消。

活動官網顯示,有588顆熱氣球將共襄盛舉,預計將吸引近90萬名遊客朝聖。

為期9天的熱氣球盛會將安排熱氣球競賽、夜間熱氣球施放,以及包括音樂表演和電鋸雕刻展在內的各項活動。

路透社和美聯社報導,雖然活動不需出具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但室內場合、室外人潮眾多時,民眾都必須佩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

活動主辦單位表示會提供酒精,也備有洗手站。熱氣球飛行員和貴賓專用的室內用餐區已經取消。

活動發言人加里堤(Tom Garrity)表示,超過80顆特殊裝飾或卡通造型的熱氣球將分散在升空場地各處施放,而非聚集在一起,用以打散人潮。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