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場拚減排 新軟體有助節省燃料與減少誤點

| October 4,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當局日前宣布,將在主要機場部署一款新軟體,計算飛機何時必須離開登機口,以減少在跑道上的怠速時間,同時降低污染排放。Image Via Pixabay

美國當局日前宣布,將在主要機場部署一款新軟體,計算飛機何時必須離開登機口,以減少在跑道上的怠速時間,同時降低污染排放;這種軟體甚至還能協助減少誤點情況。

這款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聯邦航空總署(FAA)研發的軟體,將被運用於全美主要城市的27座機場。

在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Charlotte Douglas International Airport)進行的試驗顯示,此系統將可幫助機場每年省下超過100萬公升燃油,足以讓一架波音737飛機在紐約與芝加哥之間往返185次。

此外,在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這款軟體可在4年內減少916小時的延誤時間,意即有超過3600個航班,在跑道上等待的時間可減少15分鐘。

FAA署長狄克森(Steve Dickson)在新軟體發表會上表示,目前空中交通管制人員雖然「手握航空公司班機時間表,但是要等到班機在跑道上就位,並與塔台聯繫,我們才能知道他們的確切起飛時間。」

狄克森表示,有了軟體後,「我們可以更具體地預測起飛時間,這讓我們更能有效管理系統的其他部分,並消除地面上的交通瓶頸」。

航空業佔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的3%;減少飛機滑行時間是航空業減少碳足跡的一種常見方式。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