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重大漏油事件衝擊生態 死鳥死魚沖上岸

| October 4,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加州濱海郡橘郡(Orange County)多座城市10月3日倉促行動,試圖緩解造成「重大生態衝擊」的外海大規模漏油事件。Image Via Twitter@CNN

美國加州濱海郡橘郡(Orange County)多座城市10月3日倉促行動,試圖緩解造成「重大生態衝擊」的外海大規模漏油事件。

杭庭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市府當局在聲明中說,截至3日為止,外洩的48萬公升原油估計已蔓延10公里長,延伸到人氣海灘杭庭頓海灘與新港灘(Newport Beach)。聲明還說,漏油嚴重影響杭庭頓海灘,對海灘與溼地生態造成重大衝擊。

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表示,原油是在2日上午9時前後外洩,蔓延約34平方公里,距離海岸僅數公里之遠。

位於洛杉磯以南約64公里處、人口約20萬的杭庭頓海灘清晨時分開始看到有浮油飄來,還有死亡的動物被沖上岸。

橘郡郡長佛里(Katrina Foley)表示:「我們開始看到一些死掉的鳥兒與魚兒沖上岸。」她說,3日會和環境衛生官員與市府代表見面,「我們相當關切漏油事件」,「後果會比居民正在面對的、看得見的石油和臭味還嚴重,對環境的衝擊是不可逆的」。

佛里表示,原油是從連接離岸鑽油平台的油管中漏出,目前不清楚漏油原因,已經展開調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