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装死行不通 日本岩手县用摇滚乐教民众自保[影]

| October 1,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menkoichannel

许多人遇到熊可能会想靠装死保命,但当牠们进入人类村庄时恐会发狂攻击。为保民众安全,日本岩手县政府出奇招,委托摇滚乐手编写歌曲,传授熊出没时的自保之道。

岩手县2020年有超过3300次目击熊出没事件,为保民众安全,岩手县政府委托摇滚乐手编写歌曲,传授熊出没的自保之道。(图取自Pixaby图库)

日本北部乡村频传熊出没,岩手县政府用新颖手法应对,请两名60多岁当地摇滚乐手编写、表演宣导歌曲,告诉民众遇到熊时该如何反应,例如「永远别转身逃跑」以及「装死行不通」。

这首歌以尖锐吉他声和重击鼓声为背景乐,并由「所以你觉得小熊很可爱?」歌词拉开序幕,接续唱着,「丢掉那幼稚的想法!那只幼熊附近有母熊,牠会突然攻击你!吼,吼,吼,吼,吼,吼—牠会突然攻击你」!

69岁的歌手田口友善( Yuuzen Taguchi )说,有一次他在田野边遇到熊时,歌曲提及的建议给予他莫大帮助。

他告诉法新社:「当一头熊出现在你眼前时,那是很吓人的,你会想逃跑,但我祖父母多年前告诉我,若你遇见熊,不要转身,而要慢慢后退,我从小就被教导与熊共存的乡野知识。」

岩手县去年有超过3300次目击熊出没事件,2017年只有700次。根据岩手县可爱电视台报导,这首歌将在当地路边购物中心播放至10月31日,当局盼能借此教导居民如何自保。

61岁的歌曲作者登堂馥( Kaoru Toudou,音译)说,他原本写的是蓝调歌曲,但已在乐团打滚50年的田口友善于歌曲中加入嚎叫声,为歌曲注入快节奏摇滚元素。

登堂馥表示:「据说熊是胆小的动物,所以我想如果一头熊在外面听到这首歌,应该会跑走吧,那就是摇滚的力量。」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