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同时打 COVID-19 和流感疫苗安全

| October 1, 2021 | 0 Comments

今天发表的英国最新研究显示,民众同时接种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和流感疫苗是安全的,不会对两者引发的免疫反应产生负面影响。

路透社报导,随着 COVID-19防疫限制和社交距离措施放宽,英国和其他北半球国家即将迎来冬季严峻挑战,流感病例可能激增。

Image via Twitter @MirrorBreaking_

英国正为年长者和高风险人口及医护人员施打 COVID-19疫苗加强剂,首相强生( Boris Johnson )政府也已承诺今年将推动史上最大规模的流感疫苗接种计划。

布里斯托大学( University of Bristol )研究显示,在使用3种流感疫苗和辉瑞 BNT或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AZ )COVID-19疫苗的试验中,受试者通报的副作用通常是轻度至中度。

97%受试者表示,他们愿意未来一次预约就同时打两种疫苗。

首席研究员赖萨鲁斯( Rajeka Lazarus )说:「这是非常正向的一步,可能意味着需要两种疫苗的人可以同时预约接种,预约的次数将会减少。」

「这项研究结果已提交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 JCVI )供他们考量,将有助决策层规划这些重要疫苗接种计划的未来。」

研究人员将两种疫苗在同一天打在受试者不同手臂上。一组受试者在第1次就诊时接种COVID-19疫苗和流感疫苗,第2次就诊时注射安慰剂;另一组受试者在同一天接种 COVID-19疫苗和安慰剂,第2次就诊时打流感疫苗。

这项研究涵盖英格兰和威尔斯12个地点的679名志愿受试者,并以预印本发表,完整结果预定刊登在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

Image via Unsplash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