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疫情缩短预期寿命 减幅创二战以来之最

| September 27, 2021 | 0 Comments

牛津大学研究显示,人类预期寿命受到COVID-19疫情冲击,去年减幅创下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之最,美国男性预期寿命大减超过2岁。Image Via Pixabay

英国牛津大学27日公布研究显示,受到COVID-19疫情冲击,2020年人类预期寿命减幅创下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之最,美国男性预期寿命大减超过2岁。

研究分析涵盖欧洲、美国和智利等29个国家中,22个国家的预期寿命比2019年减少逾6个月。整体而言,29国中有27国的预期寿命缩短。

牛津大学指出,各国预期寿命缩减,可能多与官方通报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故人数有关。路透社统计显示,迄今已有近500万人死于新型冠状病毒疾病。

研究共同执笔人卡夏普(Ridhi Kashyap)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凸显了COVID-19直接引发巨大影响这项事实,对许多国家造成的冲击有多具毁灭性。」

在多数国家中,男性预期寿命减幅比女性要大,减幅最多的是美国男性,预期寿命比2019年少了2.2岁。

整体而言,15个国家的男性预期寿命减少超过1岁,11个国家的女性有此现象,抹灭了过去5.6年在死亡率方面取得的进步。

在美国,死亡率增加主要发生在劳动年龄和60岁以下族群;在欧洲,死亡率上升最显著的则是60岁以上者。

卡夏普呼吁包括中低收入在内的更多国家,提供死亡率数据供进一步研究。这份研究刊登在「国际流行病学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