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该打第3剂疫苗?美 CDC 建议65岁以上与高危病患

| September 2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顾问小组今天建议向65岁以上美国人及因固有疾病而有重症风险的民众,施打辉瑞/BNT的 COVID-19疫苗追加剂。

路透社报导,不过,顾问小组不建议替年轻成人注射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追加剂,包括在具染疫高风险机构中任职与居住的医疗人员,如此可缩小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昨天发布的紧急使用授权范围。

Image via Twitter @ClinicalAdvisor

美国疾管中心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表决通过的指引,仍须经疾管中心主任瓦伦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签名。这项建议不具约束性,各州与其他管辖区可以不理会,并采用其他方法施打追加剂。

不过,在 FDA通过紧急使用授权后,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投票通过表决,让有关当局最早可自本周起,向至少6个月前打过辉瑞( Pfizer )和德国 BioNTech 共同研发疫苗的数以百万计民众注射追加剂。

除年长者外,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也建议向所有患病的50岁以上者及部分患病的18到49岁民众施打追加剂,根据他们个别的风险特征施打追加剂。上述疾病包括癌症、糖尿病、某些心脏疾病与慢性肾脏病和肺部疾病。

这项建议仅涵盖至少6个月前施打第2剂辉瑞疫苗的民众。疾管中心表示,符合上述条件的目前约有2600万人,其中65岁以上有1300万人。

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目前反对向医疗人员、教师以及在游民收容所和监狱服务的人员施打追加剂,部分原因是执行接种提案具有困难度。

美国有1亿8000多万人完整接种疫苗,相当于符合接种资格人口的约64%。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统计,美国境内确诊累计达4266万7380例,染疫不治病例累计达68万4286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