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开发安卓新功能 挑眉微笑即可操作手机

| September 24,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Google

美国科技企业谷歌( Google)今天表示,有语言障碍或身障人士如今可利用挑眉或微笑来操作 Android作业系统驱动的智慧型手机,不需要动手。

两种新工具让手机的机器学习和前置相机镜头得以侦测脸部和眼睛动作,分别是让人用脸部来控制手机的Camera Switches 和用来触发播放录音、传简讯、拨电话等动作的 Project Activate 应用程式。

使用者可扫描手机萤幕,以微笑、挑眉、张口或向左右及上方看的动作来操作手机功能。

Google表示,有语言障碍或身障人士如今可利用挑眉、微笑或向左右看来操作Android作业系统驱动的智慧型手机。(图取自Google YouTube频道网页youtube.com)

Google 表示:「我们为了让 Android 适用于所有人而推出新工具,让人更简便地操控手机、用脸部表情来沟通。」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估计,全美约有6100万名成人身有障碍,这促使Google、苹果( Apple )和微软( Microsoft )研发适用于这个群体的产品。

Google 在部落格文章中表示:「每天都有人利用『嗨 Google』等语音指令,或用手来操作手机。然而,对于有严重行动和语言障碍的人来说,这不一定可行。」

「现在任何人都可以利用能力范围内的自订眼部动作和脸部表情来操作手机,不用动手,也无须出声。」

免费的此Activate应用程式已在澳洲、英国、加拿大、美国的 Google Play商店上架。

Video Thumbnail

Android Accessibility | Communicate using facial gestures and preset actions

Video via youtube @Google 美国科技企业谷歌( Google)今天表示,有语言障碍或身障人士如今可利用挑眉或微笑来操作 Android作业系统驱动的智慧型手机,不需要动手。 两种新工具让手机的机器学习和前置相机镜头得以侦测脸部和眼睛动作,分别是让人用脸部来控制手机的Camera Switches 和用来触发播放录音、传简讯、拨电话等动作的 Project Activate 应用程式。 使用者可扫描手机萤幕,以微笑、挑眉、张口或向左右及上方看的动作来操作手机功能。 Google 表示:「我们为了让 Android 适用于所有人而推出新工具,让人更简便地操控手机、用脸部表情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iPad, iPhone,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手机Cellular Phone, 资Information,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