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只准打疫苗者入内用餐 巴西总统路边吃披萨

| September 21, 2021 | 0 Comments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 Jair Bolsonaro )赴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但可能因他不愿接种COVID-19疫苗而不得进入餐厅用餐,只好在人行道上吃披萨。

Image via Twitter @thedailybeast 

法新社报导,纽约市上周开始执行新规定,任何人都必须出示至少接种一剂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的证明才能在室内用餐、娱乐和健身,而波索纳洛自称并未接种。

巴西总统府祕书长拉莫斯( Luiz Eduardo Ramos)在推特上传波索纳洛于路边与其他访团官员一起吃披萨的照片,文字注明:「纽约的豪华晚宴。」

巴西观光部长马查多( Gilson Machado)也在社群网站Instagram上传波索纳洛手里拿着一片披萨的照片,标注这一餐是披萨和可乐。

波索纳洛的支持者称许他朴实自在,即使在路边吃披萨也不改其乐。

但巴西专栏作家阿兹维多( Reinaldo Azevedo)指出纽约正实施疫苗证明的规定,说:「波索纳洛喜欢故作谦虚…但这不是口味的问题。」

联合国大会本周在纽约举行,纽约市政府致信大会主席夏希德( Abdulla Shahid),强调会场等同会议中心,因此所有出席代表都须接种疫苗。

夏希德起初支持这项规定,后来又改变主意,决定采行自我约束制,不用出示证明即可进入联合国纽约总部开会。

依惯例,巴西总统是首位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的国家元首,波索纳洛预定于明天上午发表演说。他处理国内疫情的方式饱受抨击,曾声称自己是全巴西最不可能接种 COVID-19疫苗的人。

路透社提到,波索纳洛身为极右翼民粹主义者,对疫苗抱持怀疑态度,他吹嘘自己没打疫苗,赴美前还说他的免疫系统强到足以抵御病毒。

根据牛津大学网站「用数据看世界」( Our World in Data ),拥有2.1亿人口的巴西,累计约2120万起确诊病例、逾59万人病故,境内已施打2.22亿剂疫苗,完整接种人口约占38.1%。

波索纳洛昨晚抵达纽约,巴西媒体报导,他为了避开在旅馆大门前怒吼「波索纳洛滚蛋」的示威群众,只好走后门。

还有报导称一名巴西外交人员在纽约验出 COVID-19阳性反应,但巴西驻联合国代表团不予置评。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