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缺疫苗 世卫:恐增出现新型致命变异株风险

| Sept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世卫组织今天说,因 COVAX 削减预计出货的疫苗剂量,非洲今年将面临4.7亿剂疫苗的缺口,增加足以致命的新型病毒变异株出现的风险。

Image via Twitter @KStoreng

世界卫生组织( WHO )原本设定,今年底前非洲40%的人口接种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但目前来看这个目标可能达不到,估计到年底非洲仅17%的人口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非洲区主管莫伊提( Matshidiso Moeti )说:「疫苗配发过程中的显著不均和严重进度落后,可能使非洲多个地区,沦为产生对疫苗具抗药性变异株的温床,最终可能导致全球(疫情)回到原点。」

由于全球缺疫苗,借由 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机制( COVAX )运抵非洲的剂量,将比原订计划少1.5亿剂。COVAX 是为公平分配疫苗而成立的联盟。

 

Image via Twitter @peacefmonline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